血河和坎贝尔的菲斯夫道格,欢迎来企鹅骚扰

灰度 总集

因为我懒了的原因,快穿篇不想动了,还是混吃等死偶尔来个中篇短篇算了_(ˇωˇ」∠)_ 

可能之后的剧情咕了

然后把主播篇最后一篇结了(但是肯定拖好久)

最后问一下有人想看学生会长杰X被欺负小可怜约的中篇咩~想些这个啦




总集篇以官推演形式出现

我想应该没几个人记得前面的剧情hhh(咕太久了)




以上




灰度



初遇:

纷飞的下雪天,约瑟夫前往阿斯亚展馆的途中撞倒了一个人。他叫杰克。


分散:

看来就算再努力在权利面前依旧那么无用与渺小。



交融:

只有些许光亮的地下室迎来了它的第一个客人。杰克看到整个狭小的房间就像堆满的黑白画一样覆盖着灰色的朦胧。

“夹混于黑白间的灰是最好的保护色。”那人说着。



延长:

(1)一个名为“永恒”的主题展中,一幅黑白色调的化作从五彩斑斓的海洋中脱颖而出。署名约瑟夫·德拉索恩斯

(2)“我只希望能够帮助你”杰克这样说着。不久后,画作大家“黑白王子”——约瑟夫问世。他终于摆脱了那个阴暗潮湿的地下室,并且能够吃好穿好了。

(3)约瑟夫的眼神里充满悲戚:“杰克,我知道你是为我好,但是我讨厌权利加冕的荣誉。”



阻隔:

一张报纸上刊登着色彩伯爵杰克发掘并培养出大家黑白王子的事,杰克在社会上的声誉一涨再涨。

“亲爱的杰克先生,如果您接近我这个穷苦画家只是为了巩固您的声誉的话——那么这个名额我宁愿让给别人!”

至此,黑白王子在画坛上销声匿迹,没有人知道他去了哪里,包括杰克。




牵引:


三年后重回故地的约瑟夫不巧被暴雨困住了。避雨的屋檐下他遇到了自己三年来最想见又最不想见的人——无奈之下浑身湿透的约瑟夫只得答应杰克跟他回去。



质疑:


媒体上风光无限的杰克实际并不宽裕,到底发生了什么?

心细的约瑟夫在杰克家里发现了几双女鞋。




袒露:


一个乖巧懂事的女孩出现在约瑟夫面前,“这是我的女儿,杰奎琳。”杰克说。

孩子睡后,俩人谈了很多。

“很可笑吧?因为一个渴求金钱不惜一切代价接近我的疯女人留下了一个不属于我的孩子,所以我被赶出来了。”他苦笑到。




沉静:

三人并肩而行,这个季节鲜有的暖色阳光映照着他们,画面犹如家人般甜蜜而温馨。


“你肯原谅我吗?”

“不肯,但是我爱你。”

月光下俩人相拥深吻。



定格:

礼堂上处处装点了圣洁的白,天空中飘扬着神圣而庄重的进行曲。

“我愿意。”

“我愿意。”

俩人相视一笑,“亲爱的,新婚快乐。”


重回画坛的黑白王子一出现便是与色彩伯爵的婚礼,这件事轰动一时。



异变:

杰克病了。病因是之前为了满足杰奎琳那个“可怜”的母亲所需要的“补偿”。

“约瑟夫,不要冲动。孩子是无辜的。”杰克艰难地说,“很抱歉,跟着我你依旧没有过什么享受。”

“没事的,我只要你好起来!再苦的日子我都愿意!”约瑟夫终于绷不住流下了泪水。



恶化:

“你就不该管那个疯女人!”约瑟夫搂着一天天病弱的杰克哀叹到,“杰奎琳怎么会是这样一个女人的孩子?!”

门外一双瞪大的眼睛惊恐地眨巴着。是谁偷听了这场以泪水结束的谈话?

“是你让妈妈离开爸爸的吗?你为什么要拆散他们呢?”这样一个天真的想法在不断萌发着。



希冀:

约瑟夫苟延残喘地拉扯着杰奎琳长大,一切只为了完成爱人临行前最后的夙愿——你俩都要好好活下去。

终于,杰奎琳也成为了一代大师并且获得了不扉的报酬。这下终于可以不用再过苦日子了吧?



噩耗:

在杰奎琳请他“离开”后,谣言四起,社会的矛头全都对准了约瑟夫。什么他拆散了杰克原本的家庭什么什么帽子全都扣到了他的头上。本就卖不出几幅画的约瑟夫生活得更加艰难。

他怎么也不会想到,因为社会舆论导致他与世长辞的始作俑者会是他视如己出的孩子!



尘封:

约瑟夫的逝世对杰奎琳并没有太大的影响。非亲非故,何必在意呢?她再也没有回过当初一家三口住的小阁楼,现在她的“家”是一幢豪华气派的别墅。

当然,整天忙于工作的绘画大师杰奎琳怎么可能会关心这些?



重启:

当杰奎琳满脸嫌弃地来到当初的家不得不收拾一下旧物准备拆迁时,她在角落发现了了一个落满灰尘但是十分精致的花边大箱子。

怀着极度厌恶的心情,杰奎琳还是不耐烦地打开了它。



光明:

止不住的泪水打落在杰奎琳父亲和爹爹留给她的老旧日记上。“原来……是我错了吗……?”

在箱子的最里面,她发现了隐藏着的一幅画——爹爹“黑白王子”约瑟夫一生中唯一一幅彩色的画。画上是当初三人一起在夕阳下散步的情景。天边的火烧云红彤彤的,霞光普照大地,一时云海翻腾,变幻出各种形状……恍惚中三人的欢声笑语又重回耳畔。

说起来,她从来没有承认过这个突然出现的“爹爹”,当然约瑟夫也并没有强迫杰奎琳一定要这样叫。

崩塌的心里防线最终还是忍不住了,杰奎琳掩面而泣,“爹爹!爹爹!约瑟夫!我亲爱的爹爹!”

尽管意识到错了,但有些事是不可挽回的。




归属:

五年后,在自己的婚礼上杰奎琳展示了两幅绝世珍品:

一幅是黑白王子绝无仅有的色彩画《归属》,另一幅是她本人废寝忘食呕心沥血耗时5年所作的《眷恋》。

那幅画上,一个银发美人趴在满是红玫瑰装点的灵柩旁边,他的泪水如断线的珠子颗颗滴落,眼中却是深沉的爱意。他的手抚摸着棺中人的脸,嘴里似乎还在呓语着什么。月光透过窗幔洒在这对天人永隔的璧人身上,仿佛书写着无限柔情。

只有杰奎琳知道,这幅画画的是杰克去世那天。




重生:

杰奎琳放弃了她引以为傲的财产并将它们捐赠给了一些穷苦人。她来到当初三人居住的地方重新买下了那片地并住在了那里。

她将父亲和爹爹一同安葬在她崭新的花园里。说来也奇怪,杰奎琳的花园里从二老的坟墓上开始蔓延出许多玫瑰,一半是红的,如火般鲜艳;一半是白的,如雪般纯洁。她深知,父亲和爹爹以另一种形式回到了她的身边。




End.





评论 ( 8 )
热度 ( 38 )

© 戟天 | Powered by LOFTER